前陣子終於如願去了日本,放懶了一陣子,現在開始要還債寫文章啦!

 

今天要來推薦,自己幾次去日本自由行都有使用到的app,交通資訊一目了然。

每次講到旅遊經驗,都會情不自禁地要稱讚日本,真的是traveller-friendly的國家!只要懂基本英文,看得懂國字,到了那裡任誰都是導遊的程度,真的不誇張。他們的票卡、旅遊簡介、方向指引,甚至是巴士站都有專人協助旅客,不過這個可能要再之後幾篇再與大家分享了。

 

這篇的主角是乗換navitime功能就是讓大家快速明白如何搭日本的大眾運輸。

 

打上navitime就可以找到了喔!

 

⬇️開啟後會出現這樣的畫面,是日文的,但先不要驚慌,定睛一看都看得懂欸!

 

⬇️出發站,我打上「京都」,用中文鍵盤輸入即可,底下也出現很多站名可供選擇。

⬇️ 我的目的地打上「二条城」,但站名是叫「二条城前」喔!

⬇️ 輸入完畢!

  

⬇️一樣點一下視窗中間的「檢索條件」,可以選擇自己希望出現的優先順序,雖然都是日文,但真的都是可以理解的!

 

恰大姐出去玩最怕換車,所以直接勾選最少換車的選項,懶人性格一覽無遺😅

 

⬇️ 時間也來調整吧!日本司機超猛的,幾乎沒有誤點過所以大家設定時間就可以很清楚的抓好。

⬇️ps五行對照表不對啦xdddd是星期對照表

螢幕快照 2016-07-09 下午11.17.50.png

 

⬇️ 按下「檢索」,就會跑出資料來啦!通常會放三班,在你設定的時間前後三到五分鐘之內的班次。

 

⬇️搜尋結果選擇一個點進去,資料超詳細,非常精確的時間(有分段算超厲害)、車資是基本的,另外用紅線劃底線的是往哪個方向,有點像是我們的象山線往台北車站方向的概念,只要找到一樣的就不怕搭錯方向,藍筆圈起來的則是需要經過幾站,都可以一併看。

  

 

⬇️不止是地鐵,JR新幹線(或其他近鐵、電車,只要站名選對)也在搜尋範圍裡。這個更神奇啦,藍筆圈起來的地方是代表一號月台搭車,超級方便!

  

新幹線的時間對旅客來說特別重要,地鐵的部份,我比較偏向給自己概念怎麼換車。

 

⬇️如果還是不習慣日文介面,其實也有英文版的。因為是特別做給觀光客的所以這個網頁裡面有更多資訊。

 

 

 

⬇️搜尋車次的介面其實一樣,唯一的差別(也是我覺得是缺點的地方),輸入站名都變成要用英文拼日文發音,對沒學過日文的人是一大挑戰😢

我搜尋一樣的地方,這個app還加上搭計程車哈哈(但我沒有在日本搭過計程車所以無法告訴大家這個價錢是不是對的。)但可以看到地鐵方面仍舊是一模模一樣樣的👍🏻

所以兩個都可以用!!

另外,京都的觀光有絕大部份都是搭巴士。所以我也有下載巴士版的navitime來使用,一樣的操作模式,司機也是一樣神奇的準時(快教教我啊!!)

⬇️他長這樣!

 

⬇️操作介面也是ㄧ樣。 

 

今天先介紹到這裡啦!希望大家去日本都能暢行無阻🏃🏻🏃🏻🏃🏻   

 

2016.07.06 D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恰大姐 的頭像
    恰大姐

    恰大姐去哪兒?

    恰大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