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居然完全沒有相關的生活紀錄且聽我娓娓道來......

 

從2018年震撼的冰島旅行後,又趁著夏日好時光去了一趟美國西岸,痛痛快快的玩了半年!
由於畢業已經有一陣子,實習完又花了時間考教師檢定(好險有過),赫然發現:「自己都還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是留級的職場新鮮人!」

 

所以乖乖打開電腦,好好的撰寫履歷、自傳,打開求職網,然後......瞬間腦死
 

個人背景故事三補充:

  1. 就讀外語系,但以英文為主,沒有可以工作當飯吃的其他外語XD
  2. 之前擔任高中實習老師,是相對穩定、熟悉的工作環境
  3. 沒有語言以外的技能
  4. 大學時期有社團、營隊、系學會的經驗,多半擔任領導者的角色
  5. 從小到大看著爸爸出差做生意,交友廣闊遍佈全球(?)

 

所以我對工作的想法為:
盡可能可以使用到英文,保留語言優勢(畢竟也沒有其他專長,再放水流很對不起10幾年的學費)
沒有其他專長,因此想要透過工作了解產業相關知識,尤其急需跨領域經驗
因為還年輕學習帶得走的能力為主要考量,有教育制度更棒
發現自己很受環境影響,因此希望接受比較有挑戰性的工作逼自己成長
漸漸發展組織、管理團隊的能力,升遷的管道很重要
出差最fancy

 

說老實話,朋友知道我唸的科系,多半都說:「找外商啊!」
天真的我就真的用外商兩個字估狗,在看過一輪求職頁面後才發現外商涵蓋的範圍實在太大!
而且自己知道的外商公司也沒幾家又不了解產業(慘),真的越看越心慌意亂~
由於沒有工作經驗,能夠選擇的職缺很有限,大海撈針似的一間一間過濾非常耗時,只好先改變策略,
鎖定一種職稱來定錨!
 

為了符合上述工作期待並且消除對產業一問三不知的窘境,我簡單的整理了可能的工作型態:
工作內容能盡可能用到英文
挑戰性高、與產業高度連結
時不時可以出差

 

後來發現,公關產業是沒有經驗的我可進入,並且(重點)符合我的職涯期待的!!
首先,通常會需要公關公司協助的客戶多為外商公司,有較高的機率使用到英文~
再來,公關公司需要很了解客戶的產業環境才能發揮顧問角色的價值,市場一天到晚變化,更要有即戰力!
不管是設定一個好的溝通策略或者是解決危機,對於一個社會新鮮人(對,菜鳥我本人)都是大大大大大挑戰。
時不時的活動on site支援更是必要啊!!!

 

於是帶著美好的想像,我就開心的把履歷投去公關公司啦~
下一篇再來分享成功獲得offer的筆面試經驗

2020.02.14 D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 新鮮人 公關 PR
    全站熱搜

    恰大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