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到達飯店才11:40,多出來的時間我們就立刻跑到附近的全家逛了一陣子。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他們的便利商店根本超市等級,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自己最喜歡逛零食、熟食,還有泡麵區(都是高熱量的食物欸真有你的)光是看著包裝就能得到莫大的滿足感xddd

雖然在便利商店駐足將近20分鐘,我只有買一瓶看起來很酷的葡萄氣泡水。

因為根據資料,下一站要去的大阪天守閣離所有的地鐵出口都很遠!其他人來這裡拜訪的經驗是:「我的天啊!怎麼可以那麼熱???」所以冰涼飲料只是為了使我不致口渴勇敢的走完那聽說有20分鐘的炙熱燒烤之路。

 

 ⬇️很多站都可以到天守閣,這是我選擇的,聽說都是差不多距離。

一踏出古町四丁目站(9號出口),我就覺得完全多心啦。天氣陰陰的,有微微的陽光,但完全沒有熱度,還帶著清涼的風呢。沿著指標會經過一棟NHK電視台大樓旁邊則是大阪歷史博物館,當你看到這個建築物,你已經25%接近大阪城了

⬇️出站會看到這個遺址。

  

 

整趟日本行,對神社或古蹟的印象就是綿延到天邊的石子路。

 

總共要經過兩道或三道的城門,我實在是記不得了,只記得一直希望看到入口卻又看到石子路的失落

⬇️才正在過護城河哈哈哈。

 

接下來請你就振作的數石子,闊步前進吧

 

直到終於可以看見整個城堡的全貌!!! 

 

⬇️這個地方很多觀光客都在拍,來一張!

 

進去參觀需要買門票,大人600円。但因為買歡迎光臨大阪套票,有一張大阪地鐵一日券所以有小小的折價,我記得是九折。

所以又要不免俗的推薦一下「大阪出張きっぷ yokoso Osaka ticket」了,去越多景點賺越多欸,只是一天之內要去完有點兒趕。

 

大阪城裡面,只有少數區域可以拍照,不過我覺得算是一個規劃良好的觀光景點,包含動線、解說。

最神奇的是搭電梯到最高層樓時(搭電梯到最上面然後一層一層走下來的路線),裡面的電梯小姐(其實應該是解說員),不用問你來自哪裡就開始用你的母語開始解釋一些大阪城的小規矩

我在小小的電梯裡就聽到日文、中文、韓文(我這趟看到好多歐巴歐膩啊)三種語言,在短短的幾十秒內。

 

八樓是觀景台,從城頂望下去真的很壯闊,可以遙想當年幕府將軍鳥瞰市井小民生活的感受。

我是想放照片的,但因為有鐵絲防護網,照片都不美麗,所以就只好請大家自行想像啦!

 

感激弟弟是對日本戰國時代有興趣也有研究的人他看著模型上有著家徽的旗子,一個一個說出將軍的名字,實在很像默契大考驗不過一方面又很佩服他,對歷史人物如數家珍,像在討論NBA球星一般。

他也跟我說了不幕府將軍們的少奇聞軼事,於是這個天守閣之旅,除了些微鐵腳還有睡眠不足的疲倦感,多了許多內涵。果然出門旅行,真的是要跟對人啊!

 

DN 2016.08.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城 大阪府 遊記
    全站熱搜

    恰大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